[精讚] [會員登入]
454

在二手商店找尋科學小玩意

愛逛奇怪的店~去尋寶,尋找科學小玩意,跳蚤市場(二手商店),便宜好買,自然首選。那回,逛了一圈,撈到寶了。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743

分享連結 在二手商店找尋科學小玩意@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1-03 20:33:44 By zfang
 

愛逛奇怪的店~去尋寶,尋找科學小玩意,跳蚤市場(二手商店),便宜好買,自然首選。那回,逛了一圈,撈到寶了。

買了什麼呢?

數字便利商店的史努比套卡(整套只要38元,當初辛苦收集的人花了多少成本?)、Kitty的磁鐵(整套),這些都是科學喔,已經整理在文章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其中史努比套卡最讓我意外,大部分都是『多變幻卡』,有2~3種圖案變化,也有特別版的是『立體圖卡』,而且摸一摸表面的紋路,的確可以清楚發現,橫紋的是『多變幻卡』,直紋的是『立體圖卡』。

另外,也買了一副特別的眼鏡(多孔矯正眼鏡~不用凹透鏡,近視眼也能看得清? )、一個蝴蝶裝飾品(蝴蝶造型的日晷飾品 )、一支找了很久的筆,還有一個可愛的錢包(可愛的零錢包 ),這些玩意都有科學喔!!

可惜的是,錯過了一個古早的鐵皮噴霧器,那是白努力原理的應用啊!
看了半天還在猶豫,才隔幾天就被買走了……

不過呢~關於科學玩具我並沒有非要不可(有人建議上網去找...但我不要^^),我相信......有緣,還會遇見它的!

 

分類:生活札記 2008/12/19 21:10

2013.04.26註,在2007-2008年之間,科學小玩意是我的重心,不過~2009之後就不在侷限於"科學玩具",而是由生活中的情境、隨處可見小事去發現科學,跳脫"物",寫起來自在多了!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

美人花與青木瓜 美人樹是木棉科落葉喬木,是我們熟悉木棉樹的兄弟(還是姊妹??)

磁浮陀螺 磁浮陀螺很炫,只要旋轉它,當高速旋轉平衡時,陀螺即會騰空飛起浮在空中,直到陀螺不在旋轉為止,才會慢慢降下來。 這種陀螺不

圓周運動與拖把甩水器 這可是科學玩意啊~水被甩出結合了慣性、摩擦力與圓周運動!

光與色~七色彩虹筆 按下按鈕會發出七種光白、紅、綠、藍、黃、青、紫"洋紅" ,恰好與正在教學的『光與色』單元相關。

[反作用力]灑水器與哆啦十三夢的竹蜻蜓(上) 灑水器 銅製三叉灑水器利用水的反作用力而旋轉,是示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小道具。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親親校樹~生病還是枯了?黃連木救樹記 校園中庭有一棵樹生病了,葉子都完好,但是就是整株枯黃。為什麼會這樣?七月底學校請專家來施作,居然有機會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