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35

[原子影片]幾段原子與原子結構影片

配合理化教學原子單元,在網路上找到一些影片,簡單整理如下。 如影片遭移除,請以影片名稱進行搜尋,應該可以找到其他使用者上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957

分享連結 [原子影片]幾段原子與原子結構影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07 16:36:28 By zfang
 

配合理化教學原子單元,在網路上找到一些影片,簡單整理如下。
如影片遭移除,請以影片名稱進行搜尋,應該可以找到其他使用者上傳的影片。

1.好可愛的小影片~適合當作進入原子世界的片頭~也可以趁機講解蛋白質或DNA分子(國一生物有學過基礎概念)

 

2.原來這就是水啊~ 由影片可以簡單介紹價數概念。

 

3.原子有多大呢?從極小到極大,從原子到宇宙

 

4.用簡單的方式說明發現原子內部構造的歷程(可惜是原文,老師要適時補充講解)

 

5.下面這段影片,前半部就是課本的圖,幾個重要的原子模型演進。後半部比較深一點~高中程度。

 

6.製作原子結構模型(我曾用糖果製作分子模型,下次試試做成原子結構,感覺滿有趣的,用糖果~然後吃掉!!)

 

6.影片普通,但我喜歡這個模型~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隨處遇科學] 硫黃與驅蟲 平常除蟲多是用硼砂,但我這回在日本看到用硫黃來驅蟲。

幾個好用的線上元素週期表 幾個好用的線上元素週期表

化學猜謎遊戲--理化名詞篇 以下附上幾個網路上流傳的化學猜謎遊戲,在進行國二理化教學『元素與化合物』單元最適用......答案請反白 豐衣足食,天下

用LIS元素牌卡學習元素與週期表 1.5小時的活動(二堂課)就能涵蓋6-1~6-2的重要觀念,只要事前準備好,課堂上老師就不用廢話講述,很值得!

周期表DIY~周期表立體連續化勞作 如果將周期表上的原子序都讓它連續起來又會怎樣?

繫結、鍵結?Binding與bonding? 無意中看到一個詞,叫做繫結。 什麼是繫結?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火焰與駐波之舞~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當音樂播放時,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隨音樂變化

多出的一秒鐘~閏秒(Leap second) 2017.01.01上午 08:00將會多一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