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06

校內成長研習活動規劃(2007五權)

本學年擔任自然科領域召集人,不記得以前在國昌時,領域召集人有做過什麼,而在五權,覺得擔任領召這個角色,可以讓我做些事~於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13

分享連結 校內成長研習活動規劃(2007五權)@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7 20:56:05 By zfang
 

本學年擔任自然科領域召集人,不記得以前在國昌時,領域召集人有做過什麼,而在五權,覺得擔任領召這個角色,可以讓我做些事~於是試著把想法做出來~修慎說的真的很讚:『做比想容易』 ~有做就是開始,有做比沒有好,做不好~未來再改進! 

歸劃今年自然領域特色為:發展科學活動、教師專業成長 

自然領域新鮮事~
*已完成外聘研習與迎新聚餐(新手訂桌~菜色不好吃不飽~請多包涵)
*水火箭與太陽爐比賽成績公佈與部分活動相片,皆已公佈在領域網頁。
*領域網頁負責人郁媚、莉芳,歡迎提供豐富網站的寶貴意見,也期待大家分享更多資料。
*設備組翠伶已規劃一個區域供大家放置教具(10/24時再說明細節)
*教育局教學資源網已開放上傳,如有教學資源提供,請參酌教育局網站。如需教學資源亦可以下載。 


校內成長研習活動~
每個月一次~每位主講者10-15分(總時間30分)+ 迴響與臨時動議,預計一節課完成,期盼大家踴躍參與,給主講者鼓勵,也歡迎領域夥伴提供相關分享與迴響。 

(1)96.08.31(四)16:15-17:00 期初領域會議(工作分配、命題分配)
(2)96.09.14(五)08:25-10:00 物理--電磁學教具製作開發 (長億高中林宣安,校外講座)
(3)96.10.24(三)物理--物理小道具分享、趣味物理實驗(翠伶、修慎)備材料,大家能操作
(4)96.11.14(三)地科--他山之石~國外旅遊自然景觀(冰島北歐、紐西蘭)(翠麗,修慎,莉芳)相片分享(供地科教學)
(5)96.12.12(三)化學--化學小教具分享、趣味化學實驗(莉芳、淑惠)備材料,大家能操作
(6)97.01.09(三)生物--生物小教具分享、趣味生物實驗(宛蓉、雅雯)備材料,大家能操作
(7)下學期第一場 多媒體資源分享、優質網站介紹、提升資訊融入教學(介壽、郁媚、莉芳)
(8)下學期計畫中 

--或實驗室掌控撇步…教學撇步 … 科展指導經驗分享…其他(主講人:藏鏡人)

 

衷心期盼資源分享、發揮領域團隊精神


∣2007年10月05日 (Fri) 12:40:00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研習紀錄] 桌遊遊戲設計概念體驗與實作 台中市國教輔導團 SDGs工作坊本學期第二場次 地點:教研中心303室 時間:2021.04.30 09:30-16:3

生物趴辣客4之會後心得~跨界。zfang見聞錄 什麼樣的場合? 可以讓一些平日可以暢談好幾個小時的老師,不管大咖中咖小咖,通通只能講二分鐘?超過時間,還會殘忍地被叫聲可

zfang上課教學區(2019.12~)(已結案) 上課用資料區

[共備觀課紀錄] 敏慈老師的浮力探索第一堂課 這篇是我參與新竹縣成功國中共備與觀課的紀錄,敏慈老師以二個浮力小實驗引發學生對影響物體浮沈問題的觀察與思考。

Edu-Buffet課程分享~校園定向運動融入科學探索闖關遊戲 這篇簡介我在Edu-Buffet課程流動心饗宴新課綱教學的分享,「校園定向運動融入科學探索闖關遊戲」活動設計與花絮。

「教師運算思維推動計畫」研習紀錄3/3(Day 2)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呈上篇「教師運算思維推動計畫」研習紀錄(第一天) ,這裡紀錄105.0725~0727我參加開放硬體與scracth應用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紀念]新立方誕生的故事~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之後,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

魚頭魚腦?再探黃魚頭骨與魚腦石(耳石) 耳石在魚頭中並不是以心型排列,看起來反而像蝴蝶。驚訝地發現黃魚頭顱的結構,就像是巧妙的建築構造,頭顱是空的,是左右對稱的,並且有菱形(倒鳶型)的圖案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彩色影子效果(光學輔助動畫) 理化課光學部分我教了學生彩色影子,這個效果是否也可以用scratch來模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