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68

修慎的環保科學活動

修慎是個可愛又有行動力的老師,以廢棄包裝帶為材料,帶學生在課堂上製作風車與竹蜻蜓。其中竹蜻蜓是參加紙雕研習時,洪新富老師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68

分享連結 修慎的環保科學活動@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4:39:12 By zfang
 

修慎是個可愛又有行動力的老師,以廢棄包裝帶為材料,帶學生在課堂上製作風車與竹蜻蜓。其中竹蜻蜓是參加紙雕研習時,洪新富老師教的方法,洪老師是利用廢棄的環保合成紙與吸管結合而成,飛出去的竹蜻蜓還會飛回來呢!修慎改用包裝帶,效果也不錯,進行了一場生動又富創意的教學! 

另外,在紙雕研習中我們學到用彈珠作會跑來跑去的小老鼠。修慎也成功地在班上推行創意紙杯滑行大賽,低學業成就的學生反而在此活動中有相當好的表現。把本來單人用紙板操作的活動,發展出女生抬桌子、男生抬餐車的趣味玩法……真是不錯! 

『多元化教學,使各種學生都有機會找到發揮自己成就的舞台』,五權自然科有這麼多愛玩又有創意的老師,誰說理化只是計算與背誦,回歸到科學活動~而且是趣味的創意的科學活動,我相信學生會更喜愛上理化課的! 

∣2007年01月24日 (Wed) 21:00:15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校務評鑑&個人教學檔案 最近要進行校務評鑑,學校希望每位老師能展示個人教學檔案。教學檔案?我的教學檔案就是這個網站呀。 做這些有意義嗎?本與媛珍

TopShow6班級經營之世界咖啡館心得分享 『我是松男,還記得上次提到的TOPshow嗎??想找您擔任世界咖啡館的桌長~與大家討論。』8月底前就敲好了10/18的活

[教學小錦囊] 利用賓果遊戲小組合作進行課程預習 要如何帶學生來複習? 這裡分享以活潑的「賓果遊戲」方式加深學生對單元的印象,適用於學科的複習。

好詩~『值得作為座右銘的二首詩』 這2首詩的意境都很喜歡!第一首詩有禪機,不知道作者......後者則是朱熹的詩,在教師研習中心也看到寫有這首詩的一幅字,

福科國中自然領域空間~科學光廊開幕了 從無到有,福科國中的科學光廊終於在自然科夥伴們的共同努力之下把它生出來了!真是不簡單。

躍動青春~離開地球表面 『想要離開地球表面嗎?』不必等到當太空人,隨時都可以!透過相機捕捉這群青少年離開地球表面的瞬間...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