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03

修車記(輪胎沒氣?)

放學後到地下停車場,發現車子前胎沒氣,扁扁扁……該不會被刺了吧?我惹了誰? 其實今天已經很煩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81

分享連結 修車記(輪胎沒氣?)@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5:12:31 By zfang
 

放學後到地下停車場,發現車子前胎沒氣,扁扁扁……該不會被刺了吧?我惹了誰?
其實今天已經很煩悶了,偏又遇上這件事,學校此時沒啥人。

運氣很好,遇上黃主任,將我的難題跟他說,恰巧他也有類似狀況,學校附近就有輪胎廠,可請他們派人來處理。
來了一輛載有重型機械的小貨車,跟著我到地下停車場,這個景象看起來有些嚇人。
『輪胎還有氣呀!』師傅說。
『嗯~怎麼我看它已經是扁扁扁!』我有點尷尬,把師傅請來居然擺烏龍。
爲求保險,還是去車廠檢查一下。 

師傅將輪胎拆下放在大水桶內測試,發現胎面本身沒有問題,而是鋼圈與胎身的結合處漏氣,還不只一個地方呢,雖然漏氣速度很慢,但仍需處理。
跟著師傅看東看西,還問了許多問題,他們所使用的機械絕對都是有物理原理,尤其是拆鋼圈與胎身時所用的器具更是神奇!
他們雖不一定懂原理,因為專業與長期經驗,他們才是專家!
經過清洗鋼圈老化的部分,我的輪胎又充足氣了! 

隔天將心得與學生分享:
1.其實遇到事情會驚慌,是因為沒有類似處理經驗,學習危機處理是很重要的,真不行就要去尋求協助,事情還是可以處理很好的。
2.學歷不一定要高人一等,但是『態度』重於一切!即使只是修車廠的黑手,憑著認真的態度,培養自己的專業,他們也可以是領域中的專家! 

∣2007年01月12日 (Fri) 23:13:4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照片說故事]竹筒炮教學帶來的回憶 這篇完全不在計畫中。計畫中該做的事都沒在做。 找相片時,無意中發現這些~這是我在福科第一次帶學生放竹筒砲的過程。距現在超

理化科書面作業與情意評量~題目篇 這篇記錄我的理化科書面作業(筆記本)的題目。 相當意外~這種作業居然變成情意評量,並且成為我最近一年教學上的大轉折,也是

2014暑輔課程隨記 這篇是記錄,簡單記錄2014暑輔上課的內容。純記錄,隨便書寫。相片不知道拍到哪了。 每二年帶一次國二,上的內容差不多。由

性別與科技~女科技人與吳嘉麗教授 接上文謝老師的邀約。在十八尖山終於與謝迺岳老師與遠哲基金會一行人相遇,謝老師跟大家介紹我,「這是來自台中福科國中的何莉芳

好站~“Flash理化練功房” 網站:福科國中林大欽老師的Flash理化練功房 網址:http://www.tnajh.ylc.edu.tw/~ldc/

福科國中自然領域空間~科學光廊開幕了 從無到有,福科國中的科學光廊終於在自然科夥伴們的共同努力之下把它生出來了!真是不簡單。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迷宮遊戲切換關卡的三種方法 帶學生製作迷宮遊戲發現,要切換關卡有好多注意事項,這是學生常見的問題,所以就記錄下來。

[網路影片整理] 空氣砲的製作與玩法 找到一些關於空氣砲製作的影片,在這兒進行簡單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