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26

校務評鑑&個人教學檔案

最近要進行校務評鑑,學校希望每位老師能展示個人教學檔案。教學檔案?我的教學檔案就是這個網站呀。 做這些有意義嗎?本與媛珍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70

分享連結 校務評鑑&個人教學檔案@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4:43:02 By zfang
 

最近要進行校務評鑑,學校希望每位老師能展示個人教學檔案。教學檔案?我的教學檔案就是這個網站呀。 

做這些有意義嗎?本與媛珍討論乾脆不要交好了,這麼多資料評鑑委員也看不完,學校也許不會知道誰有交誰沒交。但是,想到ms曾對我說的:『如果覺得做這些事沒意思,那你得要證明給人看:你做得到。再去批評~才能讓人覺得你的意見或想法是正確的。』 

好像真的要為自己做檔案(包裝嗎?),否則看起來很有想法與教學創意的我,卻show不出自己~不是太可惜了嗎?所以還是配合吧!
至於教學檔案究竟要做什麼?理化教材(嗯~我已經好久沒有沒有做教學學習單,最近做的都是主題式的教學活動,因為沒有對外展示,所以沒有完整的整理成行動研究,有的都是以前在國昌時的活動,偏偏那些全在高雄~)
同事建議,把小玩意的內容印出來不就好了~是呀,於是我去買了墨水又選了美美的紙,狂印……總算完成! 

好奇地看了同事的教學檔案,原來大家都深藏不露,內容真的是相當豐富且精采,不是教學檔案而已,已經變成個人專輯了。心裡想:別說是給評鑑委員看了,同校老師自己就想要好好觀摩一番呢! 

 

∣2007年11月08日 (Thu) 22:10:14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210家政課~酥皮系列 酥皮是一個家政課的百寶料理,看了許多同事指導學生製作,所以六月份210最後一次家政課,我們也來試試: 煮個濃湯,用馬克杯

學習足跡~福科310導師班活動總結 透過這篇文章,總結這二年來帶班與教學的心得。

校務評鑑&個人教學檔案 最近要進行校務評鑑,學校希望每位老師能展示個人教學檔案。教學檔案?我的教學檔案就是這個網站呀。 做這些有意義嗎?本與媛珍

分區輔導與世界咖啡館~『教科書的實驗』桌長心得 10/24國教輔導團分區巡迴輔導@立新國中,在工作報告與各校報告後,我們又進行了世界咖啡館的會談。這回邀請了15~20位

[素材] 科學裡的人文關懷(波拉納族採鹽人、印尼爪哇採硫人) 我想要在傳統理化課程裡多放一點人文有生命的東西。 這二段影片波拉納族採鹽人、印尼爪哇採硫人都可以談。

科學頑童-毓庭 『老師,快到校門口帶我進來……』我的科學頑童-毓庭,變帥了,氣質不一樣了,考完試回校,說是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