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90

新訪客,請先看這兒!

歡迎來到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是一個喜歡科學的理化老師兼三個孩子的媽所分享的網站,內容包含生活中發現的小科學、小趣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22

分享連結 新訪客,請先看這兒!@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1 15:58:36 By zfang
 

歡迎來到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是一個喜歡科學的理化老師兼三個孩子的媽所分享的網站,內容包含生活中發現的小科學、小趣味與小玩意,以及在理化教學上的點點滴滴。藉由這篇文章,簡單介紹這個網站的使用。

 #如果是因搜尋關鍵字而來,請在首頁上方文章搜尋輸入關鍵字,按下搜尋,應該能找到您要找的資料。

 #如果是舊訪客或時間有限,只想知道最新的文章,請點這個:[文章分類及列表]。此點選也在首頁上方與下方。

如果時間較多,也歡迎您進入各文章分類點選觀看。類別分的不是很好,請多包涵。至於首頁中出現的各分類畫面中,也能找到該分類最近的文章(均有標示製造日期^^)。

1.關於文章分類,請點這裡:新zfangの科學小玩意的分類介紹
2.關於精讚部落的操作介面與使用撇步,請點這裡:精讚BLOG的功能說明[以新立方為例]
3.關於zfangの科學小玩意部落格相關事,請見:部落格雜記

其他的內容,就留待您有興趣時慢慢發現囉!

希望您使用愉快!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部落格開始的故事] 放手,才能空出手去做其他事 於是~ 這個blog就這樣產生了。

2015參加台中市資訊應用比賽作品~石板屋光柱的秘密 這篇紀錄2015年參加台中市資訊應用競賽的作品,由石板屋裡的光柱開始,談光的直線前進與散射現象,整理了部落格裡約15~16篇文章

zfang@立報~科學小玩意部落格第一次被報導介紹(2008) 科學小玩意的zfang第一次被立報報導的內容(2008)

部落格的記錄自己與書寫自由 (搬家"滿月"日誌) 連假最後一天回到台中,終於可以碰觸電腦,希望想做的事能有一點進度。 本來做的隨意,算算至少要拖個二年;但一旦投入開始認真

新訪客,請先看這兒! 歡迎來到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是一個喜歡科學的理化老師兼三個孩子的媽所分享的網站,內容包含生活中發現的小科學、小趣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更換網址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有了新的網址: zfang.zipko.info -- 三年多來能使用 .tc.edu.tw 是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多孔矯正眼鏡~不用凹透鏡,近視眼也能看得清?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矯正近視』的眼鏡,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

[ZF科學食驗]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簡單好吃。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可以結合科學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