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56

觀察你的精神映像

對事物好奇的我,喜歡看東看西,也喜歡觀察人。 ……當大夥兒圍坐成一圈時,切記要觀察其他人,尤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67

分享連結 觀察你的精神映像@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4 20:52:13 By zfang
 

對事物好奇的我,喜歡看東看西,也喜歡觀察人。

……當大夥兒圍坐成一圈時,切記要觀察其他人,尤其是坐在你正對面的那位。
他是你的精神映像,你在那個人身上看見的優點,其實你自己也有,只是還未能如願發揮出來;那個人的行動表情和舉止,凡是你所不喜歡的,其實都是你自己有待改進的缺點。
你能在別人身上看出優點和缺點,這就表示在某種層次上,你自己也有相同的優點和缺點,不同的只是自我控制和自我表現的程度。

~上述文句摘錄自『曠野的聲音』


∣2007年04月20日 (Fri) 22:21:14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喝咖啡體驗悠閒生活 2002年夏天~做了一項自己的創舉『到美國自助行』,雖然對其他人來說這算不了什麼,而且大半的時間其實我是住在朋友家,可是

好書~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是本有意思的書,不同時期閱讀,感受不同。看完之後自己常常在想,『如果上天堂,我會遇到哪

『向外看世界,向內看自己』 每回長途旅行後都想將旅行心情與感動紀錄下來,為自己留些回憶!『美國行』是我完成的第一本(2003.11.完稿),花了很久

[好看卡通] 改變想法,世界多美好~跳跳羊 人生起伏不定,只要改變想法,這世界變得多美好!畫面生動有趣,對白與音樂輕鬆,這是個溫馨可愛的卡通。

快點趣,快點芳~為什麼zfang會叫zfang? Hurry Fang。 唸起來音就跟我的名字一樣,怎麼感覺一直在催促,好快呀!

老王賣瓜(1)我的第一本書:「科學媽媽與孩子們的生活探險」 部落格十多年後,終於在2021.06 出了第一本書。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