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37

[地科] 晝夜與四季

配合地科晝夜四季單元,挑選合適影片。 這段不到三分鐘的影片,涵蓋大部分的內容,公轉、節氣、晝夜變化、直射位置。就只剩太陽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6001

分享連結 [地科] 晝夜與四季@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2-12-08 17:08:31 最後編修
2022-12-08 16:34:55 By zfang
 

 

配合地科晝夜四季單元,挑選合適資源,整理如下。

 

教學影片

這段不到三分鐘的影片,涵蓋大部分的內容,公轉、節氣、晝夜變化、直射位置。就只剩太陽視運動沒有提到。

可以放二遍,第一次聽過,第二次隨時中斷畫面補充。

 

或是看下面這段:太陽與地球的關係,也很仔細。

 

以地球的角度來看:

 

至於視運動,找到這一段影片。在5分30秒左右,有說明怎麼把地球翻轉,北迴歸線、赤道、南迴歸線變成太陽視運動的軌跡。

地點不是在23.5上,但是至少是動態的可以看到操作,後面有在赤道看到的模樣,這部分是高中內容,國中簡單提。

 

互動評量 WordWall 與 QUIZIZZ

基礎版 推薦 四季太陽的變化  作者  Uwhere2930  連連看模式,與太陽視運動圖形有關的重點都在其中。

QUIZIZZ  練習題  簡體字版 地球的運轉 作者 LONG Moe 。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學友之家生物課(3)~自由探索時間與野餐 自由探索學友之家資源,頭一次看到菊石與三葉蟲化石,也看了活化石~鱟...這個活動真令我們大開眼界,是學生的最愛。

地科作業~火山紙模型 流行畫圖紓壓,這次的地球科學作業就安排勞作與塗色。手拙的我最欣賞手巧的作品。我很幸運,我的學生都很愛創作,常常令我驚奇。

[地科影片] 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影片 這篇整理與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的影片,作為地科教學補充。

[地科影片] 八大行星與太陽系 配合地科教學找了一些影片,這裡放的是與太陽系相關,尺度與知識。

[可愛卡通學生物] 蘿蔔版的醜小鴨(白蘿蔔與紅蘿蔔、無性生殖?) 無意間找到這段可愛的影片,覺得裡頭生小孩的方式很好玩,拿來教學也不錯。可以在生物課分享討論,也可以談人性,例如:改變自己去取得旁人認同。

[教學記錄] 從課文變表格~我是畫重點達人(地科篇) 如何讓有結構性,可以比較的單元,透過幾隻螢光筆或旋轉蠟筆的畫記,就能整理出一個表格?簡單整理記錄我的操作方法。

<<此文不開放留言>>

隨機好文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親近週期表~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用元素諧音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