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35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54

分享連結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8 09:54:02 最後編修
2016-11-04 14:27:02 By zfang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某天,坐親戚的新車,就注意到了這個~小小的黑色盒子『抬頭顯示器』,可將時速的數值投射到擋風玻璃上,有些車是內建,也有是外加。這是簡單光反射的應用,物是顛倒的,像才能是正立。

<--困擾   <--賣點

想同時拍到物體與成像,但車子若不行進,就沒有數值顯示…總不好,一邊行駛一邊拍吧~(要拍清楚顯示儀上顛倒的數值,只怕得爬到駕駛身邊才能拍了…)幸好,車子停止時可以拍到『單位』,的確是倒立的!

『就是那個呀~放在車子上、駕駛座前面,可以在擋風玻璃顯示時速的那個東西呀……』在辦公室描述這個東西時,被取笑了一下,連這個也不知道?

孤陋寡聞嗎?不覺得耶,還滿有意思的,原來身邊有這麼多小東西,都是科學!

原文發表於2008/04/2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看影片閒話科學] 消失與隱身~哆啦A夢的隱形眼藥水 隱身?可能嗎?

不只是黑~影子也ㄏㄠˇ色! 『影子的顏色是什麼?』黑色吧! 可是~『真的只有黑色嗎?』

色光混合~自製牛頓盤實驗 改用七色色紙,並以電風扇轉動代替陀螺,我們也可以自製牛頓盤。

夜市的光學問題~『螢光芭樂』 『為什麼夜市賣的醃漬芭樂,看起來特別亮特別綠?』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在樓梯間遇見太陽~窗花與針孔成像 老建築的樓梯,對外牆面是用特別的磚砌成透空,以前的許多學校都這麼設計。『既然光都是相同角度射入,又是為什麼會造成光點形狀的差異?』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課本電路實驗有問題?談電阻的瓦數計算 課本實驗或附圖照片所使用的電阻,在指定的電路上是否超出功率上限?什麼樣的電阻才合適課本的實驗設計呢?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葉面上的小寶寶 ~蕾絲姑娘落地生根 這回,看到的不是落地才生根,而是『葉還未落地,小葉芽就先準備好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