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208

Go Go大跳『神』~210大跳繩比賽記錄!

記錄導師班的大跳繩比賽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218

分享連結 Go Go大跳『神』~210大跳繩比賽記錄!@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20:37:27 最後編修
2017-06-06 21:46:13 By zfang
 

小時候玩過跳繩嗎?

繩子在孩子們眼中是不可缺的童玩之一。記得小時候和友伴一起玩,還會朗著有節奏的歌謠。跳繩可以一個人跳,也可以做出許多迴旋或花式跳法。

剛接210不久,一次代課,是導師班的體育課,孩子們在玩跳繩。玩的不是一般的單人跳繩,而是大跳繩。

大跳繩要跳得好不容易吧!得要有良好的團隊默契~當時就感覺,這個班級的孩子一定很團結,而且配合度高!事實證明果然如此,雖各方面比賽不是最優,但團結、善良、可愛,可是全校第一!

題外話:跳繩常被理化老師用來表現波動的情況,多是製造正弦波。但這種大跳繩產生的波就不常在國中波動單元出現了。繩子開始繞圈,繩圈內的人以相同節奏振動,齊上齊下,但每一個人跳動的範圍不同,這讓我想到駐波上的振動。以我們的跳繩波來說,而甩繩者振幅為零,其位置稱為波節,中央振幅最大稱為波腹。雖然週期性上上下下,但各質點(每個人)振幅不相等,也因波並未行進,這種波便稱為駐波。

********

最近學校舉辦了大跳繩比賽,男女各二名甩繩,各十位選手,在限時五分鐘內,男女合計,以總數跳最多下者為第一。

跳繩是一種全身運動,體能消耗很大,而大跳繩更必須精神集中,默契配合。後補隊員隨時切換,別班後補二位,我們班的每個人都是後補,在過程中隨時支援替換! 而且,這種大跳繩,甩繩手的穩定度是相當重要。


用盡氣力,手不只是上下擺動,還會畫圈,就像是以繩帶著人旋轉跳動著.....


請稱他們『甩神』與『跳神』 ,好帥!!

猜猜,能跳多少下?


五分鐘內,男生跳了175下!


女生也很努力,跳了84下!

我們210團隊,跳了259下。雖然比起第一名還差很遠,因為.....第一名208跳了將近400下....(真是太強了!!)


但是咱們超越自己平日練習結果,我們還是贏,贏過前一天的自己!

活動影片與相片費了好一番時間整理,處理技巧還得再修練,影片的背景音樂則是福科的校歌(聽聲音得開大一點)!


我們是福科國中的Super Ten!

 

分類:我的這一班~班級經營二三事 2011/06/10 15:2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物理影片]Why Do I Study Physics?為什要讀物理? Why Do I Study Physics? 為什麼要讀物理? 這段影片是去年看到的,FB很難找影片~把它放在這兒,比

[理化實驗課側記]上皿天平的操作 在密度的測量中,天平雖然只是工具,但這堂課它是主角,它教導我們什麼是耐心,什麼是平衡!

好站~“好好玩物理網” 網站:育成高中潘冠錡老師的好好玩物理網 網址:http://home.phy.ntnu.edu.tw/~haha90/

我的視訊課初體驗。在iPad遇到小鑽石(4) 215令人感動的同學情 與215、小鑽石間的互動與感動過程,讓我今年的理化教學上在理性與趣味之外,多了些感動。我開始想~是不是要借台攝影機放在215,以便及時捕捉這些鏡頭,拍下好多好多的感動瞬間?

210家政課~酥皮系列 酥皮是一個家政課的百寶料理,看了許多同事指導學生製作,所以六月份210最後一次家政課,我們也來試試: 煮個濃湯,用馬克杯

讓我放輕鬆的MOS(摩斯漢堡 ) 今早跑去MOS,享受早餐『火腿雞蛋三明治』,食物是貴了些,但重在感覺不在吃,喜歡它的氣氛。我愛閱讀,那裡精神食糧最豐富,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

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