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72

[影片素材] 越滾越圓~有趣的鋼珠彈珠地瓜球元宵製造過程

從鋼珠的製作開始看,找了不少影片包含元宵粉圓與彈珠~均勻受力,越滾越圓!(地瓜球則是越壓越膨脹越圓)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707

分享連結 [影片素材] 越滾越圓~有趣的鋼珠彈珠地瓜球元宵製造過程@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7 11:30:29 最後編修
2018-09-07 11:28:53 By zfang
 

自動目錄

從鋼珠的製作開始看,找了不少影片~均勻受力,越滾越圓!(地瓜球則是越壓越膨脹越圓)

 

地瓜球製作

 

元宵~越滾越圓

 

粉圓

 

鋼珠製作

 

彈珠的製作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影片素材] 爆玉米花的探究 哪些穀物可以變成爆米花?這可以設計成探究喔: 爆米花是怎麼「爆出來」的?

再『油』也不怕~神奇油切濾網 一般所謂的過濾,是利用顆粒大小的差異,將不同大小的物質(常常是固體與液體)通過篩孔分離。神奇撈油網卻能分離同是液體的油與水,其實它是由很細密的鐵網組成(蠻柔軟的),油脂的分子是比水大沒錯,但我覺得可以

[糖的影片資源] 製作篇~甘蔗甜菜楓糖如何變成糖 找了一些甘蔗甜菜楓糖如何變成糖的影片,長知識。

熱鍋不沾~不銹鋼鍋上的大水珠 『為什麼空鍋要先熱?怎樣才算夠熱?』好奇由高溫降溫過程,溫度降低失去水蒸氣的氣墊,大水團的變化又會如何?

糖炒栗子裡的小石頭與糖有什麼功用? 有看過『炒』栗子的人都知道,不只是用糖,還要加入砂礫一起炒?

理化課也甜蜜~用糖果來作有機分子模型 帶糖?有機化學單元,帶糖只為了證明它是有機物?或談食品添加物,討論糖與代糖嗎?都不是,學到有機分子,當然要操作分子模型,我們用糖果做分子模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似是而非的科學~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說~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但,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是

親近週期表~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用元素諧音取代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從排紅磚開始變化(2) 親子小遊戲~黑白棋與五子棋(分身、重複、造型切換) 利用排紅磚概念做個簡單的類圍棋遊戲,當成親子活動

科學家變臉了?! 在理化課本上塗鴉創作! K版用活潑的漫畫呈現發展過程幾個重要的科學家。上課到此處,忍不住就在科學家的臉上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