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001

[糖的影片資源] 製作篇~甘蔗甜菜楓糖如何變成糖

找了一些甘蔗甜菜楓糖如何變成糖的影片,長知識。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251

分享連結 [糖的影片資源] 製作篇~甘蔗甜菜楓糖如何變成糖@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01:49:38 最後編修
2019-04-19 10:25:10 By zfang
 

自動目錄

有一陣子喜歡用糖來教學,稱之為甜蜜蜜的科學。

雖然現在有不少聲音都說糖不好,但我還是認為~不好的是添加許多添加物包含色素的糖果,或是人工的高果糖糖漿。

原始的甘蔗糖應該還是很天然的,不傷健康的(吧!)。

炒糖與曬鹽都是混合物分離與溶解度析出的最佳例子。

最早是被這一篇手工炒糖引起注意。然後,陸續找了一些從甘蔗製糖的影片,還意外發現原來國外適用甜菜根來製糖。順便也搜尋了楓糖漿相關影片,以及一些利用原始方式製糖的影片。

 

 

傳統甘蔗製糖

 

甘蔗製糖 原始方法

這篇很有意思~利用竹子製糖

 

利用甜菜根製糖

 

楓樹糖漿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ZF食驗] 用電鍋製作簡單好吃的糖心蛋 喜歡吃日式拉麵上的糖心蛋,也喜歡玩蛋。最近嘗試製作糖心蛋,超好吃,而且方法非常簡單。

煮蛋的物理~加熱時間與蛋的熱傳導 蛋雖是液態,不過在密閉系統(蛋殼)中,加上稠度大,蛋白質遇熱變性會凝固,怎麼容易『對流』呢?熱能如果持續供應,蛋白蛋黃逐漸由外向內凝固,它與傳導的關係更密切!

巧克力遇上牛奶,為何不沉澱? 自己做的巧克力牛奶冷了,會發現底部有一層可可粉沉澱~ 如果可可粉的沉澱是正常的,那麼~ 再回到之前的疑惑: 『為什麼某牌的巧克力牛奶不會沉澱?』

軟的冰、硬的冰 為什麼養樂多做的冰塊比較軟?水做的比較硬?這篇記錄小朋友對冰的觀察與親子互動。

二合一、三合一、幾合一?調和咖啡與食品添加物 豈止三合一,至少也有十種東西在裡面!根本是多又多。 不是只有奶精、即溶咖啡、糖嗎?這一切都是合併標示的問題。

再『油』也不怕~神奇油切濾網 一般所謂的過濾,是利用顆粒大小的差異,將不同大小的物質(常常是固體與液體)通過篩孔分離。神奇撈油網卻能分離同是液體的油與水,其實它是由很細密的鐵網組成(蠻柔軟的),油脂的分子是比水大沒錯,但我覺得可以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