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84

[大氣壓力] 如何讓杯內豆漿不溢出?

豆漿會溢出是因為容器受到擠壓體積變小,氣體擠壓豆漿,使豆漿由吸管溢出。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270

分享連結 [大氣壓力] 如何讓杯內豆漿不溢出?@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6-13 13:52:11 最後編修
2017-06-13 13:51:37 By zfang
 

每個星期天上午,有我們母子三人最重要的早餐約會,總會到附近的早餐店點份小熱狗、豆漿、三明治與蔥油餅,順便看看雜誌。(小朋友的爸爸會睡到中午,這是他重要的補眠日)

『二份小熱狗切小小塊,不加番茄醬?』貼心的老闆已經習慣我們的出現,對小孩而言,他們喜歡的不是小熱狗,而是這個一起吃早餐的『感覺』,或著說,是一種『儀式』吧。

小蒨、翔翔一人一杯豆漿,不過才二歲的翔翔卻常常因為手握的力道太大,而常常將豆漿溢出(經由吸管),衣服與桌子濕了大片……我先喝一大口~他會哇哇叫!況且即使是喝到一半,薄薄的杯子被小手一捏,豆漿還是會溢出,怎麼辦?

其實很簡單,只要再多打一個洞就好。

之前的情況,豆漿會溢出是因為容器受到擠壓體積變小,氣體擠壓豆漿,使豆漿由吸管溢出。如果多穿一個洞,則容器受到擠壓時,多餘的空氣由另一個洞直接排出….不就好了!

準備離去,翔翔的小手捧著剩下1/5的豆漿,抱起他準備上車~『哇~』豆漿還是溢了我倆一身,不是已經二個洞了嗎?一看,原來是我的『大肚子』把杯子擠扁了

回去把發現告訴先生:『擠壓杯子,如何才能不溢出豆漿?』

『嗯~改喝米漿就好了!』

 

分類:親子科學樂 2008/12/01 20:0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塞風壺的珠鍊~談突沸、雨鍊(落水鏈) 塞風壺的構造簡單,上壺(有長長的玻璃管)、下壺以及過濾器(套有濾布)。 過濾器附有一根鐵絲掛勾與珠鍊,使用時將過濾器放入

親子旅遊遇見光學 旅遊過程中,常常可以順便帶孩子『與光學玩遊戲』! 一次開車去台北,打算帶著家人去九份,到了基隆念頭一轉,轉了大方向,到朱

吃燒烤也見學問~炭火的溫度 探測器本身不必與物體表面接觸,而且回應時間超快,只要將紅外線對準被測物體,不到一秒立即可知它的表面溫度。

謝迺岳老師客家文物館參訪記(1)~龍骨水車 龍骨水車是傳統農業社會灌溉作物的工具,利用齒輪帶動串聯的刮板,產生連續動作,沿斜面引水向上,是中國人在二世紀的智慧發明。

氣球好好玩(1)~氣球為什麼會消氣? 有一次到幼稚園接女兒,看到她在吹氣球,可以把氣球吹的比她的頭還大,好厲害~小蒨長大了。 『消氣時會涼涼的~』原以為小蒨發

用科學方法去解釋『靈魂出竅』? 寫完前一篇不久,就出現相關的報導,用科學方法去解釋『靈魂出竅』。物質與能量;硬體與軟體;肉體與靈魂>以前常常疑惑的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

多孔矯正眼鏡~不用凹透鏡,近視眼也能看得清?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矯正近視』的眼鏡,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