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003

[光學] 穿透林間的光束(廷得耳效應現象篇)

當光與煙相遇,產生了什麼變化呢?這是林間光束,因廷得耳效應而產生的現象。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384

分享連結 [光學] 穿透林間的光束(廷得耳效應現象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6-21 14:42:56 最後編修
2017-06-21 14:41:10 By zfang
 

三月的一個晴天早晨,來到了原住民文化園區。時間還很早,園區尚未開放,只見幾個工作人員在整理環境,將落葉聚成一堆,然後在林間點燃。


草木化作春泥需要細菌與時間,而化做草木灰只需要一把火。

影約之間似乎看到了什麼?

 

循著煙霧沿著小徑一路往上行,來到林間小屋旁。


我看見穿過林間的陽光。


不是灑落一地的光點,而是無數道發散的光束。

當光與煙相遇,產生了什麼變化呢?這是林間光束,因廷得耳效應而產生的現象。


太陽光穿過樹林間隙變成無數道光,這些光其實都是平行光。

視覺受到距離遠近的影響,看起來物體大小不同,而光束看起來由遠而近是逐漸被發散的。


因著煙的流動,這些光束也是活的。

沒有風,樹葉的間隙不會擾動,光束是看來是靜止的,但煙霧不是,襯著燃燒枝葉所發出嗶剝的聲響,這是林間的燈光秀。
 

彷彿是開啟特效的舞台,配上乾冰的煙霧,光束雖然不是五光十色,也一樣精彩。逆著光在幽暗處看見在煙霧繚繞間顯現的光束變幻,也增添了神祕感呢!

 

穿透林間的光束(廷得耳效應現象篇)
當光與煙霧相遇~石板屋內的神祕光柱(廷得耳效應)
生活中的廷得耳效應與模擬實驗
在廟宇遇到那束光~廷得耳效應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2/04/06 06:0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大氣壓力小把戲~我把杯子黏在臉上了 道理雖然簡單,但對小朋友來說,卻是大氣壓力的親自體驗!

熱對流與浮力通風 (上) 屋頂上的小閣樓~自然通風 由底部入風,而在高處將風排開,讓垂直空間的氣流也能流動,使對流的區域最大。

六六大順~談蜂巢結構與正六邊形 談到正六邊形就常讓人想到蜂巢,『為什麼是蜂巢正六邊形?』人類對於蜂巢的結構,驚奇連連!

無所不在的QR code 與製作彩色QRcode 參加JSP4,收到一個特別的禮物,二水國中製作的頭巾。 上面繪有二水老街周邊景點,還印有QR Code,只要用手機掃瞄就

味精的英文是什麼? 糖是sugar,鹽是salt,麵粉是flour,那麼味精呢? 它的英文名稱是什麼? 那天在逛大賣場時,注意到調味料的英文

奶皮?腐皮? 泡咖啡時常會加一些鮮奶,讓它變成”咖啡牛奶”或”牛奶咖啡”,管它是拿鐵還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