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948

科學小書~竹籬巴動畫(精緻版)

這本書是竹籬巴動畫精緻版,隨著翻頁~馬兒、蝴蝶、猩猩……彷彿活了起來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523

分享連結 科學小書~竹籬巴動畫(精緻版)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1:23:22 最後編修
2017-07-27 21:56:17 By zfang
 

在好市多看到這本書,它是竹籬巴動畫精緻版,隨著翻頁~馬兒、蝴蝶、猩猩……彷彿活了起來~開始連續動作……竹籬巴動畫藉由黑片的移動,讓底紙上重疊的圖案依序出現,速度夠快便會造成視覺暫留,產生動態效果。

在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文章中提到的是簡易版,固定底圖,移動黑片。只要黑片與底圖間有相對運動,就能產生連續動作,這本書則是固定黑片,隨著翻頁,帶動底下的圖案移動。

隨著翻頁動作拉動底圖,而使圖案依序出現,造成視覺暫留。

很喜歡這本書,不僅是因為包裝的精緻,還有動作的細膩感。『黑片中黑色與透明部分的比例會影響細膩度,』之前文章中曾提到:『如果黑與透明是1:1則底圖上可以有二個動作;如果是三個動作,黑與透明比例則增加為2:1,底圖上動作數目為N,則黑與透明的比例是(N-1):1。』


至少六個動作變化,如果是實際翻閱,小猴子可是活靈活現,動感十足!

黑的比例越大,動作越細膩,畫面動態感覺更逼真!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09/05/04 18:52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轉圈圈繞圈圈~捲線吹與吹線象 『再用力一點!持續久一點…..』彩色的線不斷上升,居然繞起圈圈!看似簡單的玩具,竟能讓線一直繞圈圈…

熱對流轉呀轉~風火輪燭台(走馬燈)東方篇 這也是熱對流的好教具

紙樹開花 記得小時候就有紙樹開花這種科學玩意了,最快樂的是等待長出時候了。很神奇,小小一棵樹下,倒入神奇液體,隨著毛細現象上升,等

熱對流轉呀轉~風火輪燭台(走馬燈)西方篇 小小燭台~多了科學,也多了趣味!

氣球好好玩(2)~會漏水的水球? 如果要實際操作『漏水的水球』,是要先戳洞再灌水?還是先灌水再戳小洞?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