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10

海鹽岩鹽的課外補充影片

鹽的課外補充影片,適合單元:理化~混合物的分離、水溶液與溶解度,選擇合適片段作為課堂補充。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698

分享連結 海鹽岩鹽的課外補充影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04:35:39 最後編修
2018-09-05 08:18:53 By zfang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實作食驗]今天屬螞蟻嗎?從糖水討論甜度糖度溶解量與溶解度 今年在濃度課程中嘗試以實作與討論方式切入主題,意外地效果不錯。每個人操作的模式不同,這裡把我的教學經驗簡單整理記錄。

不要急,慢慢來最快!澄清石灰水教我的事 在準備澄清石灰水中發現的小插曲。如果願意等待~ 或許時間還會在你想都沒想到的時候,送來驚喜!

[混合物分離] 糖與鹽?傻傻分不清楚(焦糖化~加熱蒸發糖與鹽水的差別) 很多題目還是說,加熱糖水會得到糖結晶。其實,糖水加熱到最後,會發生焦糖化反應。糖要用緩慢蒸發或改變溶解度(溫度)方式結晶。這個老師要澄清一下。

用youtube學理化~二氧化碳、乾冰 這天,社區在大樓庭院辦桌,最後的冰淇淋送上時,裡頭有一塊乾冰(二氧化碳固體)。我用筷子將乾冰夾入翔翔的杯中,讓小朋友觀察

混合物分離的實驗~課堂側記與學生心得 如果灰姑娘學過理化就一定會知道,要分離鹽和沙,方法很簡單……就是『溶解-過濾-蒸發-結晶』嘛!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