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338

創意手擲滑翔機~『飛行營』

對我們而言參與研究計畫可以使學生擁有較多的學習資源,另一方面學生在活動過程中的學習也被一一攝影追蹤紀錄著,作為科學教學活動開發設計的評估研究。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591

分享連結 創意手擲滑翔機~『飛行營』@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3 12:12:04 最後編修
2019-10-07 10:55:44 By zfang
 

『飛行營』是91、92年國昌國中資優班與屏東教育大學李賢哲、樊琳二位教授的合作計畫,藉著手擲滑翔機的製作,學生學得飛行知識外,也能發展設計出具個人特色的創意手擲機。對我們而言參與研究計畫可以使學生擁有較多的學習資源,另一方面學生在活動過程中的學習也被一一攝影追蹤紀錄著,作為科學教學活動開發設計的評估研究。『飛行營』活動需進行二天,課程簡述如下:

第一天
引起動機:飛行教官展示各式遙控飛機、手擲滑翔機並實際飛行示範。
前測:進行基本能力測驗
理論解說:講解飛行基本原理。
動手做:培養訓練學生製造手擲滑翔機的能力,藉動手做激發學生之興趣和好奇心
(1)小型巴沙木手擲機套件組合,學生感受製作手擲機與操作時的樂趣。
(2)中型巴沙木手擲機套件製作,難度較高,量出飛機重心進行學習調整,並能正確調整修正翅膀厚度與攻角。
試飛:完成初步機體,進行試飛與調整,目標達到最長滯空時間之飛行,由操作了解手擲機的基本性能。
回家作業:設計並發展屬於自己特色的機型,激發科學創造潛能。

 

第二天
動手做:實際製作自製創意手擲機,學生自備材料。
1.學生依自己的選擇設計,自行完成手擲機。
2.將手擲機至室外進行試飛調整與紀錄
3 操控手擲機的飛行。
發表:請學生自由發表自製創意飛機名稱,講解自己的飛機造形與設計理念
飛行大賽:將自製手擲機至室外進行比賽,最長滯空時間之飛行。(中看也要能用才行喔!)

 

 

(研究人員由學生工具、使用材料、選用造形設計,與飛行原理應用幾個方向,進行觀察與紀錄)

∣2007年04月25日 (Wed) 16:00:2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骨牌影片] 冰棒棍骨牌 這篇是骨牌相關影片之三,整理幾段冰棒棍骨牌,說是骨牌,其實是交叉結構能量釋放的連鎖反應。

創意手擲滑翔機~『飛行營』 對我們而言參與研究計畫可以使學生擁有較多的學習資源,另一方面學生在活動過程中的學習也被一一攝影追蹤紀錄著,作為科學教學活動開發設計的評估研究。

用湯匙來爆米花(下) 學生優質心得篇 在操作湯匙爆米花時就看出學生喜歡這個

紫色高麗菜之夢幻雞尾酒 每次教到酸與鹼的單元時一定會帶學生共同完成,印證酸鹼中和以及酸與小蘇打粉反應會生成CO2的原理。

[骨牌影片] 傳統骨牌影片(含簡單機關手機骨牌人體骨牌) 這篇整理幾段傳統骨牌的影片,純機關連鎖反應的類骨牌影片則在另篇。

福科一號誕生記~吸管巴克球(上)骨架準備與組裝 這篇文章將分享我第一次帶學生動手製作吸管巴克球的過程,以及學生的心得回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二)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燈暗影子就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