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66

與多媒體教材製作的第一次接觸!

來五權最珍貴的是參與多媒體教材的製作比賽,是我第一個不是以『指導老師』身份參加的比賽。以往在高雄都是指導科展或獨立研究、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027

分享連結 與多媒體教材製作的第一次接觸!@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2 13:22:14 By zfang
 

來五權最珍貴的是參與多媒體教材的製作比賽,是我第一個不是以『指導老師』身份參加的比賽。以往在高雄都是指導科展或獨立研究、實驗競賽等,雖然資訊能力還算不錯,又常常多媒體輔助教學,但要製作一份多媒體教材成品,說真的是一種挑戰。

得知有一個多媒體教材研發的工作坊,進行為期半年每周三小時的FLASH軟體學習,好想參加!
梅華老師說,她把消息告訴很多人,只有我積極爭取參加,她希望我加油!!
硬著頭皮做了很拙的作品,再把一切交給主辦單位……果然沒上榜! 

然而感謝老天,最後還是以備取第9加入,當時課程已經進行二天!
因為是產出型的工作坊,必須製作一份成果參加比賽。分組時很惶恐,能找誰呢?
『何老師,一起來吧!』幸好大欽伸出援手。 

選定以光與色為主題,由於FLASH製作才剛入門,程度還只能做出會跳的球。寫程式指令的部分,都交由他負責,我收集教材資料,並拍攝相關影片。DV買了四年,原本轉檔與影像剪輯通通不會,如果不是做五光十色,我還只是把DV當V8用,現在居然拍了四部小短片!

花了很多時間,總算完成『五光十色生活遊戲館』,期間我還指導學生製作科展,又懷孕生產,大部分工作都得靠大欽熬夜完成,真是感謝!

   

經歷這次比賽,我強烈感受到:原來要完成一份多媒體教材,得花上這麼多的時間與心力!科展指導也一樣耗費時間體力,但主要還是以"學生"為主;而多媒體教材開發是為"自己"想做的而努力,對我而言這是一個珍貴的經驗…… 

∣2007年02月05日 (Mon) 12:24:00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科學小原子第81集鄒族弓箭與拍攝心得 之前推薦過客家台的遊客家搞科學與原民台的科學小原子,這裡再次與大家推薦分享科學小原子第81集~鄒族弓箭。 『因為裡面有一

野讀?野放?也是讀,也是FUN! 把這種類似半放牧方式的讀書討論戲稱為「野讀」。同事下了個註解:給他們最適合的環境,用他們最喜歡的姿勢,樂在學習。

優質科學節目~遊客家搞科學 客家生活中許多物品與生活模式,包括農具、童玩、染布、醃製、秤量…..等,都有先人的經驗與智慧,裡頭處處見科

[化學影片] 化學家在搞什麼?化學版的 Let it go 冰雪奇緣的Let it go非常成功,YouTube上看到好多類型改編版本。喜歡這段由加州大學Irvine校區化學系製作

趣味創關活動 今天校內非常熱鬧,除了三年級的班際籃球比賽,一年級幾位導師設計六個關卡,進行趣味闖關活動:雙人夾橘子走、用筷子分出綠豆紅

樹的教學計畫:『親親校樹』 預計在下週展開行動研究,以『親親校樹』為主題。 『知道校園內有多少樹嗎?』先取得校內平面圖,計畫讓學生走透透,分區調查校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