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92

包吃包玩~118包水餃活動

答應帶班上去家政教室烹飪,從生產前拖到小柚子都長大了…..就包餃子吧! 透過建勛爸爸的協助,幫我們調餡、備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059

分享連結 包吃包玩~118包水餃活動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2 14:25:13 By zfang
 

答應帶班上去家政教室烹飪,從生產前拖到小柚子都長大了…..就包餃子吧!
透過建勛爸爸的協助,幫我們調餡、備料,段考後帶著班上進行了『包水餃』的活動。


老師在拍我嗎?很帥吧!(師:拍『建勛教大家包水餃』,是你在搶鏡頭!)


趕快拍我,我們這組的水餃包的很好!


看一下別組包的怎樣,大家都好會包呀!


楊浩、聖杰包的斯文,輕輕鬆鬆就搞定。


趕快下鍋去煮吧~派大星等著要吃『水餃寶寶』了!


煮水餃也有技巧,水餃達人~建勛指導大家徐氏密技。

『我猜今天的聯絡簿心得一定都寫包水餃~我就來個不一樣的….』宏開寫到。結果揭曉,批改的每日札記果然全部都是提到水餃:

*起初笨手笨腳,水餃包的不像樣;只好自我發明,包的「畸型怪狀」:有的像水桶,有的像皮包……但之後漸入佳境,越包越好。煮出來還有爆餡的,本來還想說會不會不能吃,不過還滿好吃的。徐建勛好厲害ㄝ,超會包的!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一定會做的更好~吃完自己包的,再吃別組的,別組的比較好吃,晚上回家都吃不下,吃的太飽了! (楊浩、翊芸)


                                                                                               看我們的巧手~捏呀!捏呀!捏捏捏!

*有人太貪心,包的肉太多滿了出來,整手都是絞肉餡;有人包的肉太少,每個水餃都很~「瘦」,活像是乾掉的水餃;有人把水餃皮用的又大又薄,包了一大堆的絞肉,看起來真的像包子一樣大……經過許多次的失敗,大家的技巧也越來越好!要煮水餃時,有些組別有常常下廚的人;但有些組別,沒有人會煮,等著吃到『不熟的水餃』,準備拉肚子!最後大家發現,其實不管生的時候,包的再怎麼的醜,煮了之後,其實還是差不多的!(德婷、敏姿)


不知道會不會破,下鍋之前再好好捏一下。

*我們每個人的技巧很像都不是很好,包的哩哩拉拉,煮時還破了好幾個。我們還幫每位老師都準備了10顆~他們都說好吃呢!不過數學老師說,我們給他10顆水餃,回去變成一顆大水餃~哈哈!國文老師則是很感謝我們,水餃變成她的晚餐呢!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去玩。(奕圻)


宗翰再亂包~小心要抄文昌帝君!

*要包水餃很高興,從來不知道包水餃這麼麻煩,既想要包多點餡,但又怕老大突然來個突襲檢查:『亂包的就要抄文昌帝君!』,所以只好重包,仔細看看,會發現…其實,裡面還是有所謂畸形的…例1:燒賣型的,就是餡漏出來的,例2:餅乾型的,四四方方密不透風…還頗大的勒,再來還有春捲!?不過我們趁老師發現前就吃掉了~後來吃到撐死了,竟然還有兩三盤的水餃,只好剪刀石頭布,輸的人吃,好巧不巧,輸的都是德心。『天啊!真應該感謝啊!水餃讓我把晚餐、甚至明天的早餐都省下來了。』(馨儀、德心)


透過包餃子的活動,讓老師看到同學們~難得的細膩!

超     吃

謝謝建勛的爸爸呦!

 

 

後記:

『好吃不過餃子,舒服不過躺著。』婆家不包水餃,左營娘家倒是常常~我們稱為『捏餃子』。
『捏一捏餃子』是指將水餃皮捏緊,還記得小蒨四歲時第一次捏餃子…..『媽媽不用教,我自己會。』
只見她把餃子放在掌心,餃皮對折、小手用力一握,捏出四個小孔!

 
小蒨第一次『捏』的餃子......看來~她誤解捏餃子的意思。

 

分類:我的這一班~班級經營二三事 2009/05/19 06:05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有趣的理化小老師團隊與自主科學報告分享 別的老師可能只有一二個小老師,而我在310居然有五個~而且都是自然增加的,越來越多!

看Youtube影片學健康~向菸說不!拒菸宣導與菸害影片教學 健康老師請產假,所以導師班的健康教育課由我代課,學校的健教老師們都相當認真,並沒有因為基測不考而輕忽,反而更用心地把握每

『欺負我們的人,是幫助我們堅強的貴人』 每一個班難免都有幾個弱勢的學生常遭受到同學的欺負,下課時經過一個班看到不少學生在圍觀鼓譟,趨前一看居然是學生扭打,原來是

好詩~『值得作為座右銘的二首詩』 這2首詩的意境都很喜歡!第一首詩有禪機,不知道作者......後者則是朱熹的詩,在教師研習中心也看到寫有這首詩的一幅字,

愛の消費券~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班上的學生給媽媽發紅包:『價值1400元的愛の消費券』。問題是......學生哪來的錢? 班上同學包給媽媽的大紅

[生物課]生態系黑板塗鴉(2)河口生態系、草原生態系 這堂我們要畫的是河口生態系與草原生態系。(關於塗鴉課的作法請參考第一篇。) 第八節課才踏進教室,黑板上就已經很熱鬧了,他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