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61

好詩~『值得作為座右銘的二首詩』

這2首詩的意境都很喜歡!第一首詩有禪機,不知道作者......後者則是朱熹的詩,在教師研習中心也看到寫有這首詩的一幅字,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40

分享連結 好詩~『值得作為座右銘的二首詩』@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7 21:54:32 By zfang
 

這2首詩的意境都很喜歡!第一首詩有禪機,不知道作者......後者則是朱熹的詩,在教師研習中心也看到寫有這首詩的一幅字,期許眾人為教育注入『活水』! 


(一)
手把青秧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二)
半畝方塘一鑑開
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哪得清如許
爲有源頭活水來

 

∣2007年03月23日 (Fri) 06:23:3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木棉花下的浪漫教學活動 教學不一定要在課堂呀!天氣很好,童軍課帶著學生到戶外活動,不過球場操場都有體育課的班級上課,所以我們來到校園中最美的&r

[教學小錦囊] 捲尺計分法~利用捲尺來計分 在分組活動中,常常需要幫小組計分。 平常都是看到海螺計分,這裡分享一個小點子~利用捲尺計分。

好站~『一個理化老師的murmur』 一個理化老師的murmur ~ 國昌國中陳惠玲老師部落格 (新家) 網址: http://blog.xuite.net/

相機記憶也歸零?我的相片檔案救援記 『記憶卡』呢?應該也可以清空。 不過~如果未存檔至電腦,卻因疏忽而誤刪光光,這樣的”歸零”又是做

118聯絡簿最棒棒獎 聯絡簿的封面代表你個人喔,請大家為自己的形象設計一下吧!

[導師班の班經]朱子治家格言 通常我會在班級經營過程的某一次"導師大爆發",作為展開班級讀經最佳時機。對他們說:要聽老師碎碎念?還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