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42

科學頑童-毓庭

『老師,快到校門口帶我進來……』我的科學頑童-毓庭,變帥了,氣質不一樣了,考完試回校,說是看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77

分享連結 科學頑童-毓庭@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5:07:58 By zfang
 

『老師,快到校門口帶我進來……』我的科學頑童-毓庭,變帥了,氣質不一樣了,考完試回校,說是看老師,瞧他手上一袋50嵐,我想『看學妹』才是真的!
想起當初剛接318時,他的種種傑作,讓我頭大:後走廊的微生物實驗室,用營養午餐培育『小生物』、趁放學破壞教室、把家長送的二箱飲料變成葡萄醋、沒事弄個鹽酸炸彈,還對我的車進行實驗……收服他花了我好多工夫,的的確確勞心又勞力,半年後終於搞定。
直到畢業後,才聽到他說聲~老師謝謝妳!那段交手日子總讓我非常感慨,結果~幸而是歡喜的。

    

毓庭其實是有潛力的孩子,有科學天份,上課中我隨口提到:電解豆漿會變成豆花,並介紹如何改裝變壓器。第二天他馬上製作了一組在班上實驗,只要是液體通通被他電解過!

正因他愛玩,於是把一堆科學玩具帶到班上找他一起討論,請他當我的演員拍攝教學錄影帶。
『人造彩虹』的影片中,他用『手』吹泡泡的畫面,還令我印象深刻呢!

∣2007年01月27日 (Sat) 01:47:2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2010酷炫潮T~218班服 班服,代表班級的向心力與認同感。要設計出怎樣的一件衣服才能代表218呢? 班上幾個孩子討論著,先畫出草圖,再委託廠商製作

[學生映象]『得英才而教之』的感動 心中湧起『得英才而教之』的感覺...... 我何其有幸!

讓我感動的一個學生留言 最近處理班務上遇到一些困擾,而不算菜鳥的我居然也栽了跟頭。低潮時,幸好同事們彼此互相鼓勵,而貼心的學生也跑來辦公室主動安

福科Super Ten ~我們的班服是潮T! 『這件班服結合好多人的點子!』『真沒想到我們班能設計出這麼潮又酷的班服……』接了福科210半

[教學小錦囊] 利用賓果遊戲小組合作進行課程預習 要如何帶學生來複習? 這裡分享以活潑的「賓果遊戲」方式加深學生對單元的印象,適用於學科的複習。

福科國中自然領域空間~科學光廊開幕了 從無到有,福科國中的科學光廊終於在自然科夥伴們的共同努力之下把它生出來了!真是不簡單。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