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30

一首搖滾上月球~睏熊霸樂團的『I Love You』 次要

『一首搖滾上月球』記錄家有罕見疾病兒老爸組團、成軍到出賽的過程。這部片還沒看過,但我聽過罕爸睏熊霸樂團的『I Love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30

分享連結 一首搖滾上月球~睏熊霸樂團的『I Love You』 次要@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7 21:38:02 By zfang
 

『一首搖滾上月球』記錄家有罕見疾病兒老爸組團、成軍到出賽的過程。這部片還沒看過,但我聽過罕爸睏熊霸樂團的『I Love You』,被歌詞、歌曲與畫面感動到,這也是本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商周的介紹:『……打動觀眾的,是這群年紀超過300歲的老爸搖滾團「睏熊霸」的人生故事。在照顧罕病兒,面對心理與生理雙重壓力時,他們如何用搖滾彼此取暖,幫自己找到心靈出口,最後,更勇敢且持續面對生命帶來的「禮物」。』引用網址:http://www.cna.com.tw/Magazine/7-1/201307250002-1.aspx

因緣與罕病兒接觸,也知道一些罕病兒父母的辛苦。比起他們真正的辛苦,我們所知太少!現在的導師班也有位罕病兒,冬天長袖長褲完全看不出她的不同,只有她在走路或是夏天著短袖短褲時,才會讓人發現她和同學不一樣。說不一樣也不對,明明她就和大家一樣,我常看到她的笑容,也看到她比同齡同學更成熟的樂觀與堅強。找來幾段相關影片整理在這,可以挑合適的片段放給學生看。

說是『睏熊霸』,其實常常是『睏嘸霸』,這群平凡中見偉大的老爸展現最溫柔的堅強!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資訊融入教學"經驗 2007年參加一個工作團隊,是由台中教育大學王曉璿教授主持的計畫,進行一些資訊融入教學的活動。接到的第一份任務是挑選三個

[教學紀錄] 2018暑輔國一升國二理化九節課 紀錄2018國二暑輔上課內容

我的視訊課初體驗。在iPad遇到小鑽石(5) 坪坪來福科! 奇幻旅程的故事接力到了這一天,坪坪來福科,真是又瘋狂又美好的一天......。

我的視訊課初體驗。在iPad遇到小鑽石(1) 緣起 把這段旅程寫出來,為215與坪坪在奇幻理化視訊旅程中發生的許多故事留下紀錄!

好詩~『值得作為座右銘的二首詩』 這2首詩的意境都很喜歡!第一首詩有禪機,不知道作者......後者則是朱熹的詩,在教師研習中心也看到寫有這首詩的一幅字,

珍惜每一次的實驗課 千萬不能做了實驗,卻什麼也沒學到!那才是真的浪費~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ZF科學食驗]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簡單好吃。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可以結合科學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