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66

科展與我

一直是當了老師之後才知道什麼是”做科展”,曾相信這只是”勞民傷財”的大拜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05

分享連結 科展與我@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5:36:04 By zfang
 

一直是當了老師之後才知道什麼是”做科展”,曾相信這只是”勞民傷財”的大拜拜。對於當年仍是菜鳥的我,第一年做的辛酸,嚐過”槓龜”之苦,也抱怨過評審不公……

直到四年後,初嚐獲獎的甜美果實,開始有機會因此結識許多科展高手,相互切磋……我的想法才慢慢地改變。發現自己對科學研究指導的興趣,也從中學習成長。

每年到了科展那天,見到熟識的人,此起彼落地招呼著:『哈!你又來了!!』已經變成是老友同好聚會的時候了!如果是參與全國科展,還會遇見許多『傳說中的科展常勝軍』或是大學學長姐、學弟妹呢!

最最快樂的是,在會場上遇見自己曾指導的子弟兵,到了高中仍對科展充滿興趣,並有所成,熱情與我打招呼呢……(94高雄科展指導經驗分享)


∣2007年01月11日 (Thu) 22:38:0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為什麼而做?爲有緣分的孩子,也爲自己! 不要有錯誤觀念喔~科展都是老師在做?正確觀念是『培養學生研究精神』,從不認為要發明什麼東西,或是提出一套新理論,才算是科

20年後的科學人(封面設計理念與成果發表)~2013全國國中科學探究聯合發表@交大。神秘課程(3/3) 各組利用一個晚上集體創作,不僅是設計封面,連頭條標題、副標題也要用心,究竟~20年後會出現哪些科學事件?

科展心得~寫在參加103學年中市科展之前(張筱彤) 看到這份心得時(2015.02.22),她們還沒有完成科展報告1/3,如果說參加台中市科展得走1000步,此時剛好是卡在

科展高手的特質 在2006年台中市的科展研習中,74歲講座張明容老師送給大家一個禮物,是他父親告訴他的一句話:『到某個地方去,一定要找出

研究基本流程 研究基本流程: 1.產生問題訂定主題(好奇心與創意) 2.查閱相關文獻(蒐集資料的能力) 3.評析文獻內容,發現有意義的

少年科學家,交大論『科學』~2013全國國中科學探究聯合發表 「這群少年科學家齊聚交大,不是為了競爭,不是為了比賽或升學加分,他們純粹喜歡追求新知的美好,尋找體內具有相同科學基因的伙伴。」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