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19

研究基本流程

研究基本流程: 1.產生問題訂定主題(好奇心與創意) 2.查閱相關文獻(蒐集資料的能力) 3.評析文獻內容,發現有意義的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97

分享連結 研究基本流程@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5:32:05 By zfang
 

研究基本流程:
1.產生問題訂定主題(好奇心與創意)
2.查閱相關文獻(蒐集資料的能力)
3.評析文獻內容,發現有意義的問題(閱讀文獻的能力)
4.設計實驗,解決問題(撰寫研究計畫的能力)
5.分析結果(實驗結果呈現、參考資料整理。)
6.撰寫報告(組織、歸納、分析與邏輯能力)
7.與人分享發現的快樂(發表的能力) 

∣2007年03月09日 (Fri) 19:58:02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科學方法練習~鯰魚效應(Catfish Effect) 科學方法練習:鯰魚效應(Catfish Effect) 影片播放與學習單問題,均採分段方式進行。 鯰魚效應挪威人愛吃沙丁

[探究與實驗設計] 用國文基測題學習控制變因與實驗設計 紀錄我第一次用國文基測考題帶學生學習控制變因與實驗設計,學習單與成果。

41屆 Cool!看誰冷得快! 41屆 Cool!看誰冷得快!~尋找自然冷卻的規律性 研究動機: 剛泡好的咖啡擺在桌上擱著沒喝,不到一會兒很快就冷了&h

101全國國中生科學探究成果發表@龍山國中(下) 活動心得 我們來這邊,不是為了和誰分出勝負,不是為了打敗別人賺取什麼名利,而是很開心的帶著自己的想法、創意、努力來和別人交流。

[探究教學] 2016.12.14探究教案分享@埤頭國中 2016.12.14探究教案分享@埤頭國中研習參考資料

《暑輔理化課基礎練習4/6》 暑輔第四節課~汽水吸管的觀察(提出假說論證初探) 一根吸管、一杯汽水,能做什麼? 這節課帶學生做維倫設計的「管你汽多少」這份教案,只上到提出假說,也就是教案第一節課的後2/3內容。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燃燒五月雪~木棉花驚『焰』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就燒燒看吧

新聞來找碴~結晶還是發霉?肥皂長毛了 (60's Fuzzy Wuzzy Bath Soap) 「…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

多出的一秒鐘~閏秒(Leap second) 2017.01.01上午 08:00將會多一秒喔!

[紀念]新立方誕生的故事~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之後,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