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18

科展高手的特質

在2006年台中市的科展研習中,74歲講座張明容老師送給大家一個禮物,是他父親告訴他的一句話:『到某個地方去,一定要找出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09

分享連結 科展高手的特質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5:37:35 By zfang
 

在2006年台中市的科展研習中,74歲講座張明容老師送給大家一個禮物,是他父親告訴他的一句話:『到某個地方去,一定要找出一件你感興趣的事。』例如去醫院,他會注意小宣傳單,看到一句有創意的廣告詞,就會很高興!隨時隨地保持自己的敏感度,不僅觀察力會增進,好奇心也會強,自然創意源源不絕!

之前在高雄接觸的科展高手,也具有相同特質:陽明國中張鳳琴老師、五福國中張榮富老師、愛國國小葉安錡老師、新上國小蘇文華主任,他們都是資深的前輩,從他們身上學習好多好多,每次交談都是收穫。

在一次的出遊中,我問過蘇文華主任:『是什麼動力讓你年年做?不會煩嗎?』
他告訴我:『年年都有可愛的學生投入,處處有可以發現許多值得探索的……這樣有趣的事,怎麼會煩?』 

∣2007年01月11日 (Thu) 22:38:0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為什麼而做?爲有緣分的孩子,也爲自己! 不要有錯誤觀念喔~科展都是老師在做?正確觀念是『培養學生研究精神』,從不認為要發明什麼東西,或是提出一套新理論,才算是科

2015 JSP 5 @南安 zfang心得(下) 車上的閉幕式 一群熱情用心的老師,帶著也同樣熱情用心的學生,一起歡樂,也一起得到感動。「我知道我為何而來。」

[探究教學] 2016.12.14探究教案分享@埤頭國中 2016.12.14探究教案分享@埤頭國中研習參考資料

學生心得~全市科展受評過程與心得 (陳新翰) 請參賽後的學生寫心得,有些人寫過程甘苦,有的人則記錄過程,新翰則用特殊風格,寫下受評過程的過程。看了他的心得,才知道受評

探索『水往上流』的秘密 人為?抑是錯覺?--探索『水往上流』的秘密 台東的某一個地方,可以看到河水往上流的奇景,為什麼?難道是光的折射(海市蜃樓

科展高手分享~宏仁國中李學昌老師 在去年一次研習中聽到李學昌老師的分享,又與他同在嘉義市擔任科展評審工作,而有短暫的交集。研習後向他請益,李老師分享他指導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火焰與駐波之舞~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當音樂播放時,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隨音樂變化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