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55

111學年度自然科學輔導團全國研討會暨策略聯盟—中區場次—下午場—磁轉發電「簡易發電陀螺組」劉之聖老師

研習紀錄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6148

分享連結 111學年度自然科學輔導團全國研討會暨策略聯盟—中區場次—下午場—磁轉發電「簡易發電陀螺組」劉之聖老師@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3-04-09 14:17:10 最後編修
2023-04-09 13:57:43 By zfang
 

111學年度自然科學輔導團全國研討會暨策略聯盟—中區場次—下午場—磁轉發電「簡易發電陀螺組」劉之聖老師

台中市自然輔導團協助辦理央團全國研討會暨策略聯盟中區場次,下午場進行能源教具實作,邀請桃園劉之聖老師帶大家實作「指尖陀螺快轉發電」。

從再生能源談起發電原理「磁動生電,電動生磁」引入法拉第對電磁感應的解釋,探討磁場大小、磁場變化速率、線圈匝數,並實際製作發電教具。

使用的材料可以做學生版與漂亮的老師版,在老師的指導下,老師們進行製作並測試。

利用麵包板可以讓多個LED做出並聯與串聯的不同組合。

透過指尖陀螺上旋轉,造成磁場的改變產生電流讓LED亮。

 

「貫穿全場的是央團姚教授展現強大支援科學教育的熱力+自然央團組長徐俊龍的團務説明及行事曆預告+暖男主持人江逸傑和暖姐秀芳的瞻前顧後照應!」央團李美惠老師回饋:「地主臺中團隊真給力!團長謝龍卿校長開場無冷場。台中輔導團制服好美+報到有秩序~展現臺中除了有溫暖的天氣、更有溫暖的人情。」

活動圓滿完成!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輔導團資料] 106.12.01 科學閱讀工作坊~李松濤老師科學與閱讀 輔導團資料記錄,研習內容:科學文本與素養導向命題

探究式教學~阿簡的生物不簡單!研習心得 上週在彰師大一場很奇妙的資優教學研討會中遇見阿簡。他受邀分享在資優班探究教學的成功經驗,我則是分享(?)在台中與高雄二個

Edu-Buffet課程分享~校園定向運動融入科學探索闖關遊戲 這篇簡介我在Edu-Buffet課程流動心饗宴新課綱教學的分享,「校園定向運動融入科學探索闖關遊戲」活動設計與花絮。

2021夢N台南國中自然課程紀錄 (第一場的線上夢N) 這是夢N多年,第一次採取線上方式辦理。由台南在地團隊憶婷擔任召集人(絕對是壓力超大的召集人),以及水月、鈺心、潔梨與彥文老師共同策劃與分享。

96.05.23~自然領域教學研究會 這次會議主要目的是討論新生自編教材。桌上展示每位老師提供的資料,大家先行翻閱,再請提供者進行說明。 鄭淳波老師提供一份完

96.05.02~自然科教學研究會 今天召開自然科教學研究會,除了例行的教科書選定與選下屆召集人外,今日會議最有意思的二件事:討論新生教材與氣球教學示範。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溫度高,濕度高,就容易孳生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