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265

誰的傑作? 洞洞葉與天然葉脈標本

反覆的怪天氣,對落葉而言未必是折磨,有時反而使它們擁有再生的契機。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795

分享連結 誰的傑作? 洞洞葉與天然葉脈標本@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7 15:59:22 最後編修
2017-02-17 17:28:58 By zfang
 

這陣子忽晴忽雨的天氣,造成校園內落葉處處…來不及清除的落葉,時而遇風雨受潮腐壞,時而又遭陽光曝曬乾裂......這樣反覆的怪天氣,對落葉而言未必是折磨,有時反而使它們擁有"再生的契機"。

這天停車時發現腳邊飄來小東西。


『好可愛的葉脈標本!』是哪班學生遺落的作品?


在附近又發現不少,有些已經是成品,有些還只是半成品...原來是老天爺的傑作!!

對照一下,應該是黑板樹的喔!之前帶學生在實驗室以氫氧化鈉溶液煮桂花葉,這幾片黑板樹的葉子若是用化學方法製作,以我的『溫柔度』,只怕會刷破呢!

 
落葉重生~變成可以珍藏的葉脈書籤


這不是枯葉~而是台灣欒樹的果實


質地堅韌的"葉脈",形成脈絡分明的薄翼~


蹲下來仔細尋找,在黑板樹腳發現好多枯腐葉


原來這處容易積水的小地方,就是大自然的實驗室!!


也是小蝸牛休憩避暑的"秘密基地"呢!!

在八股帥哥~ 鄭老師的家中也可以找到葉脈標本喔!(下面二張相片引用自~《群聚現象》 - 鄭老師的家 - Yahoo!奇摩部落格)原本標題前另有文字,一看就知答案囉!!


而且還是連枝完整的一株葉脈植物呢!!


這又是誰的傑作?請見~《群聚現象》 - 鄭老師的家 - Yahoo!奇摩部落格


偶爾在路邊也遇見過穿洞洞裝的葉子,誰的傑作??


顯然這些葉子不夠可口~"製作者"挑食!!


雖然不是完整漂亮的葉脈標本~洞洞葉也別有一番風情喲!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04/26 15:50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蜀葵~綠色奶油花變身艷麗紅 艷麗的紅花叫做『蜀葵』 ,因為長得高大花色在綠意中鮮紅~,還有一個名字叫做『一丈紅』呢。

紅龍果的花苞 也是火龍果,在崙背鄉下拍的,與之前拍花的地點不同,品種也不同。 原以為是小火龍果,但仔細觀察,前端並沒有枯萎的花萼&he

榕樹菩提一家親~我在菩提樹下的開悟 星期日上午,最常帶孩子去附近國小溜滑梯,平常總在遊戲器材區玩,這天~因為想找尋雀榕,加上雲多不會太熱,才來到操場。以前的

茄子花與金花蟲 很多小朋友有幾種食物是不愛吃的,青椒、胡蘿蔔、苦瓜...,茄子也是榜上有名。 茄子是紫色的,但是切好放著,時間稍久~白色

遇見天香 這種叫做天香。花朵是淡淡粉紅,跟之前看過多瓣(重瓣)層層疊疊的觀賞用茶花大大不同。後來才知道茶歸茶,茶花歸茶花。

什麼風掃落葉? 春初~許多樹會先落葉再發新芽,例如:小葉欖仁,而木棉樹的葉也會轉黃掉落,卻是為了開花! 地上總有許多落葉…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