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40

[自然領域會議記綠] 第一次餐敘2017.03

第一次辦領域餐敘的記錄。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049

分享連結 [自然領域會議記綠] 第一次餐敘2017.03@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11-29 09:49:23 最後編修
2017-11-21 08:46:10 By zfang
 

剛到五權服務的時候,就被邀去領域聚餐,這是迎新,而我是新人~主客。

還記得是在大北京餐廳,人生地不熟,也沒有google,抓著地圖到這個餐廳,從餐桌上認識這群未來的夥伴。五權自然領域是個熱情的大家族,一年會辦二次聚餐,迎新與送舊,有些退休老師趁機也回來跟大家一起,很是熱鬧。之後年年有新人加入這個團隊,也有一些老師退休。

在五權,領域聚餐是傳統。

 

離開五權後,來到這個學校七八年~從來沒有一次領域聚餐。

我想,大家不是不想,而是沒有人辦。

同事之間會聚餐,好朋友們、辦公室們,自然領域卻一直沒有過。去年一次到都會公園出遊,其實就可以感受其實領域夥伴之間,也是需要有一些多元的互動。

當了這屆領召,在好姐妹的支持下,就來當「沒有人」,我來辦。

 

展開了福科自然創校以來的第一次領域聚餐。地點選在學校附近的精緻家常菜餐館~羅林小館,為了讓氣氛熱鬧,我們還刻意挑了可以坐16人的大桌呢!

事先選了很多道菜,還想~每道菜都很下飯,點個二十道應該夠了。只是經驗不足,忘記東西雖然好吃,多樣化的菜色雖然好看,但份量卻是精緻。

以至於一人一口,才轉半輪就見底。男老師們都很客氣,沒說吃不飽,但我們知道,只是吃到「不會餓」的程度,如果同菜色可以上二盤,就能讓大家都品嘗到佳餚。結算下來,餐費也花得保守,收三百最後每個人還退一百。

自然領域的大家也是害羞的很,剛開始氣氛跟桌面一樣有點空虛、冷冷清清。

直到拍照時,看到幾位年輕老師在自拍時的帥氣熱情模樣,以及小弟弟可愛的吃相,餐桌才終於輕鬆許多。

加上店員送錯菜,大夥餓到搶著要的情景…都讓大夥哈哈大笑。

雖然沒吃飽,但大家幾乎都是笑著離席。

沒吃飽但很好笑~是這次聚餐給我們的印象。

再辦聚餐,一定要讓大家吃飽。

(結果~到現在上面這句話都還是空頭支票啊!)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弓與箭(14) 原住民族的狩獵文化與弓箭 以『弓箭』為媒,帶領著孩子們學習科學, 並開始關心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

[輔導團活動] 行動智慧結合教學~國教輔導員增能研習 (2020.12.25科博館) [輔導團活動] 行動智慧結合教學~國教輔導員增能研習 (2020.12.25科博館)

[輔導團活動] 國中小聯合團務與增能研習101.03.05(上午場紀錄) 輔導團活動紀錄,大灣高中劉佳容老師分享學思達探究的理化課

研習心得~創新與活化教學工作坊 是整天的研習,而且還要交作業喔~對於喜歡吸收新知的我而言,這不是苦差事,反而覺得很幸福(課有人幫忙上,又有新東西可學,順

「輔導團紀錄」國中自然團到校服務(東峰國中2019.09.27) 輔導團活動紀錄

96.01.10~台中市47屆科展研習 能參加研習真的很幸福,不用上課、有人代課,還可以聽取他人經驗,很珍惜學習的機會! 忠孝國小張明容老師74歲了,他是台中科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

[紀念]新立方誕生的故事~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之後,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

科學家變臉了?! 在理化課本上塗鴉創作! K版用活潑的漫畫呈現發展過程幾個重要的科學家。上課到此處,忍不住就在科學家的臉上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