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10

96.05.02~自然科教學研究會

今天召開自然科教學研究會,除了例行的教科書選定與選下屆召集人外,今日會議最有意思的二件事:討論新生教材與氣球教學示範。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22

分享連結 96.05.02~自然科教學研究會@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7 21:23:26 By zfang
 

今天召開自然科教學研究會,除了例行的教科書選定與選下屆召集人外,今日會議最有意思的二件事:討論新生教材與氣球教學示範。

(一)開發新生暑輔自然教材:
新生的自然教學其實最能發揮五權特色,這個時間很很適合發展平常不容易上的單元活動,例如:奈米、環境議題,或是以認識校園為主題,介紹校園植物。『請各位夥伴把多年的教學經驗分享出來~』在領召呼籲下,大夥展開分組設計一些教學活動,分享的觀念很好,每個人做一點,累積起來很驚人。 

(二)分享『氣球用於自然教學』:
這是上週自然研習中輔導團分享的教學活動,效(笑)果十足,氣氛頓時輕鬆多了。領召修慎與許煙金老師,示範了『作用力反作用力』單元的噴射氣球與氣球直升機;而『聲音』的單元,則利用氣球的快速氣流使小氣笛振動發聲;其中還有一種會旋轉的鳴笛,『嗚~嗚~嗚~』一邊發出低沉的聲音,一邊還能讓你感受到內部旋轉時的振動喔。 

       

∣2007年06月12日 (Tue) 20:03:02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輔導團紀錄」國中自然團到校服務(東峰國中2019.09.27) 輔導團活動紀錄

SPET教育創意二百五!第一屆科學美食同好會 紀錄 紀錄第一屆SPET(super power eating teacher)教育創意二百五。

[輔導團紀錄] 輔導員增能~密室逃脫設計研習 這篇簡單記錄輔導團密室逃脫研習活動。

[輔導團到校服務] 素養導向課程怎麼教?109學年度下學期到校服務計畫~外埔國中 輔導團109學年度下學期到校服務計畫~外埔國中 時間:2021.05.14(五) 10:20-12:00 校長:曾育宗校

生活隨處遇科學~zfang桃園金頭腦科學分享 不管是好吃的~跳跳糖、白煮蛋;或是好用的~廚房真空保鮮蓋;文具~可擦拭暗記筆,還是精緻的玻璃科學玩意~伽利略溫度計、 喝

軟埤坑實察記錄(1)~傾斜岩層、河階與白冷圳 這天跟輔導團夥伴(林溱岳主任、趙大偉老師)進行戶外實察,來到台中東勢區的軟埤坑休閒農業區。二位老師為地科專長,對戶外教學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

誰的腦袋裝石頭?黃魚的耳石(情人石) 除了讓我品嘗細緻的魚肉外,二尾黃魚還送給我二顆小石頭。這個“石頭”是什麼東西?

黑白無双蛋~茶葉蛋與茶焗蛋 手邊有二顆熟雞蛋,恰巧一黑一白。 一個是黑殼白蛋,一個是白殼黑蛋... 黑蛋?是什麼蛋呢?

火車頭要撒砂?摩擦力與阿里山森林小火車 寒假我帶三小孩搭乘阿里山小火車,我們的旅程在另一篇。這個行程對我很刺激,出發前幾天才決定,分二天才湊到四張旅客的退票剩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