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011

[輔導團紀錄] 輔導員增能~密室逃脫設計研習

這篇簡單記錄輔導團密室逃脫研習活動。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093

分享連結 [輔導團紀錄] 輔導員增能~密室逃脫設計研習@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8 10:33:51 最後編修
2017-12-29 22:19:36 By zfang
 

2017最後一個工作日在豐原國中閱讀情境教室,輔導團邀請享印學堂的賴信吉老師帶領輔導員進行增能~密室桌遊的體驗與設計實作。

上午先進行密室桌遊體驗,搭配手機進行解題體驗。

下午則是一同設計密室遊戲。

來~先來猜猜看:這代表哪三個數字?(這類也被稱為豬圈密碼)

 

這裡是上午的紀錄:

 

接著是下午的紀錄:

先腦力激盪,想出可以拿來利用的道具,再一起討論可行性。討論的過程中,又不斷產生新想法。

接著評估可行性與情境,然後分成二組組開發出一套密室桌遊,至少四個關卡。

分成二組,完成後互相闖關。

 

充實的一天,在腦力激盪下結束。

引用昌宏的心得:

「誰是古今第一音樂家? 是貝多芬? 莫扎特? 還是巴哈? 」2017的最後一天上班日,跟輔導團的神隊友們一起設計以「消失的音樂家」與「遺失的校長愛犬」為主題的密室桌遊課程。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大家激發出無敵的想像力,不但結合了科學、音樂、美術、數學及語文,而且還在現場立刻將空想化為事實,完成兩組完整的密室桌遊,並進行交換解謎大PK~玩到欲罷不能啊~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輔導員公開授課] 風力發電風扇設計--漢口國中林溱岳老師2020.11.27 輔導員公開授課~漢口國中林溱岳老師,彈性學習課程風力發電風扇設計。

[研習資料] 分區輔導領召會議與素養課程福科國中(20180427) 這篇是分區輔導領召會議與素養課程福科國中的紀錄

111學年度輔導員公開課-張維倫老師-水分與排泄恆定(112.01.06) 期末正值水深火熱當中,授課老師自稱「真的是完全素樸上場,完全真實演出,沒有任何設計的上課,沒有數位也沒有探究實作,只有趕

2021夢N台南國中自然課程紀錄 (第一場的線上夢N) 這是夢N多年,第一次採取線上方式辦理。由台南在地團隊憶婷擔任召集人(絕對是壓力超大的召集人),以及水月、鈺心、潔梨與彥文老師共同策劃與分享。

弓與箭(14) 原住民族的狩獵文化與弓箭 以『弓箭』為媒,帶領著孩子們學習科學, 並開始關心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

生命就是這樣被保存下的~『琥珀、化石標本製作』研習 今天(2008)在研習中學到很棒的動手做,惠文高中龍世斌老師教大家製作琥珀標本。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神奇的力學魔術~手指也能抬人? 這是合力的展現,一鼓作氣,齊心齊力,

看廣告學科學~ 化學騙術?神奇去汙劑 去汙霸一噴或一撒,再用水一沖,好幾年洗不掉的污垢霉斑瞬間清潔溜溜,像新的一樣,相當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