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265

[影片] 三個跟鹽有關的補充影片與活動(鹽與冰、鹽與蛋、鹽與高溫)

鹽除了可以做彩鹽、鹽水分層外,還能玩什麼呢?這裡找了三個跟鹽有關的補充影片與活動(鹽與冰、鹽與蛋、熔鹽與冷水)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713

分享連結 [影片] 三個跟鹽有關的補充影片與活動(鹽與冰、鹽與蛋、鹽與高溫)@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9 10:14:37 最後編修
2018-09-08 11:43:58 By zfang
 

自動目錄

鹽除了可以做彩鹽、鹽水分層外,還能玩什麼呢?

這裡找了三個跟鹽有關的補充影片與活動(鹽與冰、鹽與蛋、鹽與高溫)

其中用鹽吊冰之前寫過,只是~沒想到用鹽熔冰再加點色素可以這麼漂亮呢!

 

1. 當高溫熔融的熱鹽遇到冷水

迅速汽化的水蒸氣產生的爆炸效果!

 

 

2. 利用鹽水讓蛋浮沈

在國二課本上出現好像很無奇,不過~對小朋友來說,加點鹽就能讓蛋浮起來還真有意思呢!如果調配得宜,讓蛋懸浮,此時鹽水的密度就跟蛋一樣呢!

 

 

3. 當鹽與冰相遇,可以熔冰也能釣冰喔!

讓路上積雪熔化為什麼可以灑鹽呢?以前也寫過一些跟鹽冰有關的。對了~冷劑也是鹽與冰喔!可以自製冰淇淋喔!(有寫在科學少年,好像沒放網路上?改天放。)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影片] 三個跟鹽有關的補充影片與活動(鹽與冰、鹽與蛋、鹽與高溫) 鹽除了可以做彩鹽、鹽水分層外,還能玩什麼呢?這裡找了三個跟鹽有關的補充影片與活動(鹽與冰、鹽與蛋、熔鹽與冷水)

用youtube學理化~二氧化碳、乾冰 這天,社區在大樓庭院辦桌,最後的冰淇淋送上時,裡頭有一塊乾冰(二氧化碳固體)。我用筷子將乾冰夾入翔翔的杯中,讓小朋友觀察

不要急,慢慢來最快!澄清石灰水教我的事 在準備澄清石灰水中發現的小插曲。如果願意等待~ 或許時間還會在你想都沒想到的時候,送來驚喜!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混合物分離~蒸餾] 樟腦蒸餾相關素材整理(影片與連結) 學生對蒸餾很感興趣,我也是,蒸餾酒、蒸餾水、蒸餾樟腦或香精露似乎很有趣。於是上網收集些影片資料,簡單整理作為教學補充。

[影片素材] 氫與健康?誇張的氫與氫水 這篇是素材,用來討論氫水以及吸氫氣的相關事件。內容相當誇張,可以在課堂上討論,這篇暫時不作評論。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