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383

石蓮花與無性生殖

生物課提到無性生殖,石蓮花是屬於營養器官繁殖,只要一片葉子就可以長出新的一株,我只吃過石蓮花(沾蜂蜜),還沒種過呢!怡珣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73

分享連結 石蓮花與無性生殖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2-28 14:50:46 最後編修
2019-12-28 14:49:54 By zfang
 

生物課提到無性生殖,石蓮花是屬於營養器官繁殖,只要一片葉子就可以長出新的一株,我只吃過石蓮花(沾蜂蜜),還沒種過呢!怡珣送我一些,可惜112學生興趣缺缺,我就自己種種看~連著當天中午吃的枇杷籽一起種下。

二週後,真的長出來了,在葉柄斷裂處長出一株縮小版的石蓮花寶寶,然後一天天逐漸放大…..,真可愛!枇杷籽也發芽了,它的芽還有點毛茸茸的呢! 

左圖為種植二週後(4/20)                            右圖則為六週後(5/15)枇杷長大不少喔!! 
   

生物實驗與觀察,真的很有趣! 


∣2007年04月20日 (Fri) 00:45:1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223英語話劇(側記) 很鼓勵同學能多參與各項活動與競賽(不侷限科學),這是一種經驗(體驗),無論得獎與否,最珍貴的學習往往是來自於準備過程中的

[相片]五權218第三次科博館之行 相片放了很久(放四年啦!),裡頭的國二學生現在已經是準大學生了。以前很貪心,收了學生優質心得,就想將心得內容與相片一併整

『輔導影片』~Randy Pausch教授的最後一堂課 『人的一生有多久?』假設有85年,現在對你們來說,才過了一點點……這個時期的你們,在生理與心

相機記憶也歸零?我的相片檔案救援記 『記憶卡』呢?應該也可以清空。 不過~如果未存檔至電腦,卻因疏忽而誤刪光光,這樣的”歸零”又是做

210,我的這一班! 走到這面班級牌前,總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幾眼,這是210,我在福科的這一班。 秩序第一、靜坐第一、整潔第三,旁邊的是210

"資訊融入教學"經驗 2007年參加一個工作團隊,是由台中教育大學王曉璿教授主持的計畫,進行一些資訊融入教學的活動。接到的第一份任務是挑選三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來做個小活動。很欣賞這個設計,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讓學生體會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