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29

部落格的記錄自己與書寫自由 (搬家"滿月"日誌)

連假最後一天回到台中,終於可以碰觸電腦,希望想做的事能有一點進度。 本來做的隨意,算算至少要拖個二年;但一旦投入開始認真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29

分享連結 部落格的記錄自己與書寫自由 (搬家"滿月"日誌)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1 16:07:54 By zfang
 

連假最後一天回到台中,終於可以碰觸電腦,希望想做的事能有一點進度。
本來做的隨意,算算至少要拖個二年;但一旦投入開始認真了,卻希望在半年、幾個月內就能完成!(目前為止,這個月搬了舊版100篇,嗯~還有多少呢?舊版我沒數過,yahoo的大概有650篇吧!)

藉著整理部落格,好好把以前在舊版的科學小玩意的內容看一遍。以前真的是單單純純當做網誌,例如2007年09月05日所寫的:
......新學年開學了。 去年還有五節綜合配課,可以讓我自由發揮創意,發展主題式教學活動;今年課變重了,全是『自然理化』~三個國三+二個國二,只怕要成為『教書匠』,玩不出花樣了。 剛拿到課表時,因為與原先認知有出入,曾有些低潮與無力:『即使時間、精力有限,始終想再為學校、學生多作些不一樣的事……然而在歷經幾番溝通無效後,開始思考,是否就該自私一點?要為『自己』,多作一些。』也去教務處表達我的想法。(現在想想,為當時的反應過度,覺得有點好笑)還好,低潮期很快就被忙碌的生活取代…,『好與壞』總是會找到平衡點。......

找回好多教學成長與自己的改變,原來我的成長真的是一點一滴經驗的慢慢累積。某些心情寫照,其實也與現在是一致的~原來~我的教學心情也是有週期性,是會重覆,如果沒有曾經的記錄,不容易找回自己。

現在這樣的內容我反而不會放在部落格中,而是記錄在FaceBook上。FaceBook的優點,除了與朋友們近況的交流之外,也讓能我在沒有電腦的地方或是有限的時間,將瞬間的想法用手機隨時記錄,我把它當我的網路筆記本。(真實的筆記本也寫了一堆~除了記錄靈感、書本中的好文佳句、研習筆記,還有更多的自言自語,能真實面對自己的情感想法,也是幫助自己理智地分析事物。)

做喜歡的事情是快樂的!!
喜歡部落格不需審查、不會退件的書寫自由,以及願者自己來的閱讀自由。
FaceBook有時變成強迫放送,並非我所願。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zfang@親子天下~科學媽媽受訪記 這個老師常常是主題拋下就放音樂由他們自由操作......若要採訪這個,也不曉得能看到啥?「來家裡好了。」

[部落格開始的故事] 放手,才能空出手去做其他事 於是~ 這個blog就這樣產生了。

我第一份在報紙上的文章~拉炮的內部與簡單原理 這是我寫部落格以來,第一篇被引用登上報紙的文章,沒有稿酬~ 但依然開心。現在看看,寫得真是簡單啊。

經營部落格的想法與交流 和惠玲血型相同生日同一天,我們的理念與頻率也相當契合~這一年來,我倆各自經營部落格,為覺得有意義的事而努力~ dear

[紀念]新立方誕生的故事~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之後,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

認識國旗與精讚部落の訪客從哪來? 誰在關注?從何處來?可以從國旗來辨識。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scratch教學心得] 幾個學生在迷宮遊戲切換關卡常見的錯誤 新手電腦老師記錄幾個學生在寫迷宮遊戲切換關卡時常見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