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43

[熱的補充影片] 熱脹冷縮與熱傳遞

教學用,擇合適影片片段與課堂一起討論,或課後自學。 在影片播放前,我的學生已經進行過喝水鳥、尿尿小童、鋁罐扁罐實驗。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890

分享連結 [熱的補充影片] 熱脹冷縮與熱傳遞@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0-12-30 08:53:21 最後編修
2020-12-30 08:48:44 By zfang
 

教學用,擇合適影片片段與課堂一起討論,或課後自學。

在影片播放前,我的學生已經進行過喝水鳥、尿尿小童、鋁罐扁罐實驗。影片輔助原理補充。

 

喝水鳥

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zfangの科學小玩意

熱脹冷縮~讓凹陷的乒乓球復『圓』@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鋁罐扁罐

影片是科學小原子,裡頭的我是12年前的我。科學小原子於我,有著美好的回憶!

後半段的扁罐實驗有清楚的動畫解說。 鋁罐,『水』來扁?@zfangの科學小玩意

物質三態與粒子觀點

熱傳遞的觀念

生活情境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熱脹冷縮~讓凹陷的乒乓球復『圓』 簡單的科學實驗,儘管早就知道觀念,但如果沒有親自做過,很難相信效果真的可以這麼明顯。

為什麼小蒨的冰塊熔得快? 為了公平,二個人的冰塊一樣多,也是同時裝的。小蒨突然問:『為什麼我的冰塊熔化得比較快,弟弟的卻比較慢?』

[熱學影片整理] 熱平衡與熱對物質影響~當高溫物質遇到低溫物質會發生什麼事? 整理幾段熱學補充影片整理,這篇主要是當高溫物質遇到低溫物質,例如岩漿與乾冰..

熱變色系列(2) 變色湯匙、變色馬克杯 變色馬克杯(盛裝熱水會使外層圖案變淡,內層圖案浮現!),變色湯匙(平時是紅色,如果食物太燙,則前端會變成黃色!)

[熱的補充影片] 熱脹冷縮與熱傳遞 教學用,擇合適影片片段與課堂一起討論,或課後自學。 在影片播放前,我的學生已經進行過喝水鳥、尿尿小童、鋁罐扁罐實驗。影片

[熱學影片整理] 熱漲冷縮的生活實例 整理熱漲冷縮的生活實例影片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溫度高,濕度高,就容易孳生細菌

多出的一秒鐘~閏秒(Leap second) 2017.01.01上午 08:00將會多一秒喔!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從排紅磚開始變化(2) 親子小遊戲~黑白棋與五子棋(分身、重複、造型切換) 利用排紅磚概念做個簡單的類圍棋遊戲,當成親子活動